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辽宁3D打印高手为全国总决赛提前“热身”

2020-10-12   出自:沈阳广播电视台

3D打印广泛应用于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从10月7号到16号,由辽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沈阳特种加工学会主办的“基于3D打印技术的创新设计与逆向工程培训及竞赛”,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这次培训和竞赛也将为10月下旬举办的全国3D打印总决赛提前“热身”。

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里,48名学员紧盯着电脑进行操作。培训班汇聚参加国家大赛的代表队22名队员,包括沈阳飞机制造公司、沈阳黎明发动机公司等3D打印设计的国内顶级专业人员。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工程师张瑞坦言受益匪浅,他更期待在国家级赛场上收获更多。

辽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也选派了优秀的企业技术人员和大专院校专业教师参加培训。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模具专业主任韩海玲博士更希望把先进的技术带回课堂。

培训期间,来自北京的权威专家将为学员作《逆向设计及3D打印技术对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影响》《未来技能与世界技能大赛发展趋势》报告。培训结束后将用一场竞赛来检验学员的培训成果。

教师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师资力量对教育教学的发展非常重要。这次培训及竞赛将提升辽宁装备制造集团技术技能水平。据介绍,辽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是首批入围的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在全国集团化办学过程中有重要引领作用,是辽宁装备制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2015年7月,在辽宁省教育厅领导下由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和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几年来,集团本着“顶层设计、重心下移、激活细胞、健康发育、成长壮大、持续发展”的建设思路,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集团化办学运行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服务辽宁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集团成员单位有157家,其中企业100家、行业协会12家、本科院校1所、职业院校44所,是全省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的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分享:  

版权所有: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与公共服务平台    京ICP备0904892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6682 

技术支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博达软件  

邮箱:jth@chinazy.org   电话:010-64929239